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UST模玩

停更转justtoys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   

2016-03-25 19:55:13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


 
为什么要写评测
每次我蹲到腿酸时总会这样想。这时该往前想一下,我花那么多钱买玩具,图个啥?不就一时爽嘛,反正以后不是转手就是垃圾桶。 所以不能摸摸就算了,总得留下点东西。然后还不能几张图就了事。发几张图,下面说一大段话那种,叫美图晒晒,不叫评测。
一款玩具,评测写完后,过段时间,想拿出来玩下,这时我不会去玩玩具,而是看看评测,因为这评测内容很多,看着评测,我都能想到我当初是怎么玩的,所以这就是写评测的意义。
虽然这东西还叫玩具,但真正买来玩的有几个?我写个评测要摸它一晚上,我都不觉得我是买来玩的。那种拆包摸一遍的我们叫把玩党,那种存个几年转手的我们叫收藏党。我不但玩过,藏过,我还评过,so,还是当个评测党B格更高点。



图片与视频
视频易上手,但更依赖器材与后期。图片耗时长,但更容易写好,视频想摆脱那种“你玩我看”的感觉真的不容易。 图片能够一下看到全貌,观看方便(无广告。视频中可以插pose图,但是人家想右键都难。对于可变形玩具,图文中一样能够插变形视频。



怎样写一篇好评测
一篇评测从拍摄到发布,8个小时少不了,有时还得加班。 单反只是节省时间,对整篇内容提升不大。只要有耐心,卡片机足够了。
图多才是王道,清不清晰不重要。如果你的图比官图还少,那还不如看官图算了。
-图少,那我用文字说明啊。
-无图你说个J8。

老玩家,看过那么多评测里,写得最好的没有之一。他的评测看完真的很充实,竟然能有那么多内容(字超多),重点是他早期都没用单反。也是因为看了他的评测我才开始写评测,我的评测模板都是照搬他的。已停更。
产量高,好像是万代内部人员,现在算是日本评测一哥,他的评测排版一直有在改动,越写越好,玩的一手好特效。不过图片太靓,不够真实。
hacchaka也是产量很高的玩家,但是有时候会漏拍一些内容,可动部分不够详细,心思都放在配件跟pose图上。他的pose图是完爆狮子王的。
这个是玩具店同级的老玩家,文章结构鲜明,图片质量很高。
你要是玩神姬的话,肯定懂他。模板也是比较完美的。
这个是国内比较早接触到的日本玩家,他一直有更新,多数是拼装。
老合金。

拼装一哥,没什么好说的。说明书扫图,板件图,各种细节图,各种数值评分,这个真的太强了(想想都累

欧美评测是视频为主,CollectionDXDiegoDoomRocketPunchArmy这几个都蛮好的;
国内的话,美图晒晒还是多数。


结构
图有了,这时候就要考虑文章的结构。一篇评测主要分为细节,可动,配件跟pose图几部分。其中pose图是最不重要,最没有意义的,不要说pose不会摆评测写不好。因为这部分看官图就能了解,反映的信息远不比前几部分重要,只是拍摄者个人功力的体现,一篇评测完全可以不要pose图。

排版前要确定你的评测是要在哪发布,我是自娱自乐型,不会去论坛那些地方发表,博客跟空间插图就比较简单,可以一行多图。如果你是发在论坛的话,等宽一图一行最好,参考はっちゃか



我的模板是ガムの玩具店+獅子王の檻


第一张先来个pose图,宽度850。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一般是尸站,最好是横图。
图下可以写人物简介,太懒,我现在不写 



外包图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一般两张宽度400(415),大的话就800
 


四(多)面图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宽度400(415)



细节图,12张左右,宽度400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图下说明身高体重什么的,我以前不测体重,但总有人问,所以现在合金玩具都测体重,说下材质分布之类的。
 


对比图,宽度850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这张不是必须
 


 可动图,12张左右,宽度400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其实可以两图搞定,但是图多看起爽嘛
下面那些文字说明都是废话,写不写无所谓
 


变形,宽度400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图片或视频都行,完美点就图片+视频



配件,先来张总的,宽度850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后面分开介绍,尺寸看情况 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

 
声光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图片或视频
  
 


pose图,10张左右,宽度850。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
 

总结
我现在是不写的。陷得深了,总该明白:买不买,看的是你有没有钱,你的爱能不能让你掏那么多钱,而不是它好不好。如果你前面的内容还说明不了这东西好坏,后面这几句话也没鸟用。而且我对造型啊,可动这些东西是不在意的,我关心的是质量,把玩体验(关节强度,材质,刮漆等),所以开盒自爆(EX合金),关节设计不合理(千值练)这些,我都觉得是很差的,so,我的评论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。当然最主要的是,我这几十张图发出去马上要解脱的时候,还要我编那么多废话,除了“如图所示”之外真的没什么可说的。



很早我就想写这篇东西了,无奈觉得以前B格不够高,不过看最近的评测质量,B格已经达到能写这篇文章的高度。当年百度两百多万访问量沦落到现在这鸟样,坚持真的不容易。出坑什么的,这东西你懂的,入坑容易出坑难。现在是少入不出,就等着封坑(一年光入魔神都能十多个也是蛋疼)。DX超合金魂 魔神凯撒”应该是我最后一篇评测,估计还得三五年。
玩具评测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