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UST模玩

停更转justtoys.lofter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屎关节的那些事  

2017-02-02 19:19:26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屎关节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       关节是可动玩具最基本的要素,从看评测入坑,到自己写评测,关节的地位在我心目中是越来越高,以至于现在我认为关节差的玩具就是屎。这样说可能太极端,有些玩具造型吊炸天,配件又多,可动又高,你不能这样就否定它的全部;但是你想一下:一款玩具你看了官图或评测,觉得造型吊,配件多,可动高,然后到手后你自己评测,拍到一半,这货腿断了,你有什么想法?有的时候就是看评测不知道写评测的苦。还有的说我不评测,不把玩,就收藏,但是偏偏有些玩具不开盒都会自爆。所以最终决定它屎不屎的就是关节。换一个角度,决定你能不能舒服出坑的就是关节。还有说不出坑的,那最后就是回归垃圾桶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


关节设计
       这个就是指可动了,关节设计就是为了可动服务。当然也有些设计是为了修补问题,比如新世纪合金凯撒的肩部六角就是因为手臂太重,这种就属于挖坑自己跳了。还有关节的复杂化,这个是现在玩具的趋势,跟魔改的造型一样,都是逼格的体现,你一个关节能做120°,我三个关节还是120°,白送你两个关节,厉不厉害。其实所有的可动问题都能用球形关节跟柱状拔插解决,也就是转轮。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奇怪的关节设计呢,一个就是跟魔改一样是设计师的个人爱好,还有个就是为了匹配玩具的外形。不同的形象,要有不同的关节设计,除非这几个形象是同一类的,不然没人希望几个玩具就是换张皮而已。


关节材质
       就那几种,ABS,PVC,POM,压铸等。金属关节不一定比塑料好,但是易损受力的怎么也得金属吧,没断过腿就不知道髋部的重要性。现在万代对于合金玩具的领先体现就在这个材质分配上,什么地方该用胶,什么地方该用铁。万代更多的是强调“强度”而不是“重量”,一斤胶跟一斤铁一样重,有限的铁要用在有用的地方上。但是现在别厂对于合金玩具的制作还停留在以前老合金的理念上,材质分配始终逃不开GX-01,也离不开爆肩断腿,还是说他们只想贴上个合金玩具的标签,好能卖贵点。


关节强度
       九曲十八弯,弯完就断腰,有种买两个,不然别评测。关节的复杂化固然好,但是没有强度的支持就是屎。设计,材质,强度这三点相互制约,平衡好才不是屎关节,才不是屎玩具。厂商一味地魔改造型,提高可动吸引消费者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这东西叫“玩具”?咱能先把最基本的做好行吗? 现状最惨的就是明知坑里有屎,还得用爱去填平。

 
NO.1
这个是我心中屎关节no.1,可能不是史上最屎,但一定是魔神玩具里最屎。
屎关节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屎关节的那些事 - 叫我噢腻浆 - JUST模玩
DX超合金魂魔神Z的肘关节。中间灰色柱头是伸缩型,推动下方红色部分才能卡紧,绿色是卡扣,防止蓝色部分转动,蓝色部分一转动,前臂就要大车轮,然后柱头跟卡扣都卡不紧,所以前臂非常容易掉。本款发售后官网还特地配图说明这个关节要怎么玩,本来一个柱状拔插就能解决的事,整那么多真的...后的大魔神取消伸缩柱头,变成拔插型,可见这个设计有多失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